新聞中心

2023/10/11 全坤建設首發永續報告書

全坤建設首發永續報告書
永續生活建築家 全坤建設打造 ESG 藍圖


▲全坤建設今年首次發布永續報告書,揭露永續行動與表現

全坤建設 (2509)於今年發布第一本永續報告書(Sustainability Report),依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GRI 準則(GRI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, GRI Standards)及 TCFD (Task Force on Climate - 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,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)架構,向利害關係人揭露其於永續發展中 ESG(環境、社會、治理)三面向的行動措施與績效表現。除誠信行為、綠建築推動、持續創新及追求多贏局面的理念之外,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並透過具體行動來實踐共好社會的永續願景,致力於建築領域中成為引領永續發展的先鋒。
 
全坤建設長期以來持續推行永續發展,注重建築與環境的互動關係,追求綠色、健康、人文的生活品質。在建築設計中融入「人本精神、誠信永續」的經營哲學與 ESG 理念,期望達成生態、節能、減廢、健康的指標規範,持續獲取綠建築標章,致力建造具高品質、高回饋價值的建築。此外,全坤建設所參與的建案遍佈於國內北中南各地及海外美國、越南等地區,2022 年永續報告書首先回顧全坤首璽一品花園、全坤家圓與西雅圖 O2 案等知名建案,建造團隊以「優質生活建築家」的精神為目標不斷努力,將自身專業與永續創意結合,引領建築設計發展,創造新生活環境。
 
在治理層面,全坤建設遵循法規要求,以符合法律與社會規範的標準進行營運,制定誠信經營相關準則,透過教育訓練與宣導,提升員工對法規遵循的認知並加以落實,2022年針對營業據點進行貪腐相關風險評估,評估結果為低度風險。此外,為降低風險的發生與損害,由各部門進行風險評估與改善機制,以成為永續經營的公司為營運目標。
 
在環境層面,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(TCFD),探討氣候風險與機會對財務影響與管理因應。日常營運上積極落實節能減碳,導入照明節能措施、空調節能措施、辦公室節能措施等 3 項節能減碳方案,提高員工環保意識,以期降低營運對環境產生的負面衝擊。在低碳建築的推動上,則透過友善環境的規劃設計方案,使用環保建材、提升建築物節約能源性能、評量生態環境,投入資源並致力推廣綠建築。
 
在社會層面,透過評估土地對社會環境的影響,善盡土地資源的利用,重視區域環境與周邊鄰里的和諧共存。同時,執行居住者健康與安全影響評估,重視建物結構安全、選用環保建材,並且經合作夥伴嚴格的審查機制、立訂明確的作業程序,確保施工流程符合規定,降低任何危害居住安全與健康的風險。此外,全坤建設積極投入各類公益及急難援助活動,持續每年捐款贊助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新臺幣 100萬元善款,辦理「芥助網鄰舎節公益活動」,全齡/鄰動起來共同推動社區愛心互助,以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1 終結貧窮、SDGs 2 消除飢餓、SDGs 3 健康與福祉、SDGs 11 永續城鄉等目標。
 
展望新世紀,全坤建設將持續落實「以人為本」的精神,具體實踐關懷社會、回饋鄉里的心願,以堅強的團隊力量,為推動精緻文化、富足安樂的優質社會而努力。


全坤建設永續報告書←連結請點此處